夏天~就該來杯酸甜飲品,清涼又解膩

1-1.JPG

 大家好~我是喵皇后

天氣漸漸轉熱,你們是否也跟喵皇后一樣,愛喝飲料消暑?

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喝原味白開水

為了降低白開水裡的怪味道,我習慣加一片檸檬片泡在白開水裡

不過檸檬這種水果,真的不是每個季節都有

這次接觸到了台灣好田 100%香檬原汁

我簡直就是遇到寶

它可是來自台灣原生扁實檸檬,由果園當日現採直送冷壓

8.JPG

台灣好田 100%香檬原汁

挑選這種100%的鮮果原汁,我一定會特別看品質

100%香檬原汁通過SGS最高標準470項農藥檢測

無化學成份、無人工添加物、無防腐劑

 

「台灣好田」算是台灣之光

連續2年獲得SNQ國家品質認證世界品質評鑑金獎

 生產流程更通過國際認證HACCP與ISO22000,還通過470項農藥檢驗

就是這樣的高品質、高規格

買來給全家人一起享用或是送人當伴手禮都很讓人安心

8-1.JPG

我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香檬」是什麼

不知道的人一定又會誤以為,它是什麼特別品種的香水檸檬(誤)?!

「香檬」學名又叫做「扁實檸檬」

果粒身形就跟大顆金桔差不了多少,但是全身都是寶

在深綠色的外皮底下,含有豐富的「植化素」

 

 

擺在中間這瓶與是台灣好田 100%香檬原汁(300ml)

由於是100%的天然果汁冷壓,瓶身內側會有香檬精油沉積

所以飲用前一定要先搖一搖

8-2.JPG

打開瓶蓋就聞得到非常濃郁的檸檬皮香氣

這個可是由整顆香檬果粒直接壓榨,非濃縮還原汁,更無添加一滴水~

品嘗起來則是有類似金桔的酸溜味

 

要怎麼喝香檬原汁,才是最好喝的呢?

最佳的調配比例是1:30

大致上就是10cc香檬原汁,搭配300cc的開水或飲料

最後再依照個人喜好添加蜂蜜或糖水 

8-3.jpg

喵皇后特調的這杯是「香檬」蜜紅茶

聞起來有檸檬茶的香氣,喝起來除了有金桔的酸香味外,還帶有檸檬皮的微微苦味

搭配蜜紅茶一起喝,口感清爽解油膩

8-4.JPG

香檬原汁不只能調配飲品,還能應用到菜色中做搭配

這是我最愛的下飯菜~【泰式打拋豬】

九層塔、小蕃茄跟檸檬汁是這道菜的靈魂,缺一不可 

2.jpg

煮好泰式打拋豬,最後只要加上香檬原汁,再重新拌炒均勻就完成了

這次我們用香檬原汁來取代檸檬汁,再依照個人口味做加減

我喜歡酸味重一點,所以加了大約二匙的量

3.JPG

 有「香檬原汁」的加持,煮好的泰式打拋豬,超級好吃又超下飯

口味吃起來就跟現擠檸檬原汁不相上下

你相不相信,光是這道菜,就可以輕鬆讓小孩吃上二碗飯

看到小孩把飯吃光光,真是讓廚娘感到驕傲

 4.jpg

 香檬原汁還能當做點心調味使用

5.JPG

這陣子很流行希臘式優格,但是單吃希臘優格真的很單調

希臘優格加上水果與核桃,最後再搭配一匙「香檬原汁」

6.JPG 7.JPG

原本平淡無奇的優格,就像是化龍點睛一般

馬上化身為酸甜清爽的香檬」水果優格

夏天,不就是要吃這種清爽開胃的小甜點 

7-1.JPG  

有台灣好田的香檬原汁,這下就不用再辛苦擠榨汁

一樣喝得到100%壓榨原汁

 

最後,喵皇后的溫馨小提醒 

打開瓶蓋後,記得要放入冰箱冷藏,並盡速飲用完畢,以免香檬原汁變質

還有避免將玻璃瓶直接放入冷凍庫,以免玻璃碎裂造成危險

 9.JPG  

 如果你也喜歡台灣原生種的香檬原汁

可以參考台灣好田的官網

台灣好田香檬原汁 https://taiwansweetfarm.waca.ec/product/detail/22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