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換季的關係

想不到小孩的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以往都是擦擦滋潤型的乳液就解決,想不到這次發現時,已經為時已晚

前陣子因為冬天,洗澡時熱水難免熱了點,而且洗完澡也是穿著長袖睡衣,遮手遮腳的

所以異位性皮膚炎發作時,我也沒發現

其實我會寫這篇,也是想要紀錄一下這次自己實作皮膚科醫師交待的濕敷療法

以下療法並不代表每個人都適用,請諮詢自己的皮膚科醫師

(以下照片非常恐怖,不喜者勿入) 

IMG_3689.JPG

 我承認這個照片實在是有點嚇人

但是實際上的傷口比照片還嚴重

而且還有出血、結痂、脫屑、苔癬化的趨勢

 

喵:這個不能抓呀,都已經結痂了,你還抓

小孩:我就會癢呀 

唉~我懂這種傷口快要好了,然後又會發癢想抓的心態   

IMG_3629.JPG 

當我發現的時候,就已經這麼嚴重了

因為平常早晚穿著長褲,所以也藏得很好

結果這陣子因為天氣開始變熱,小孩洗完澡穿著短褲出現時,我才發現為時已晚

隔天跟學校請了半天的假,馬上排隊去看皮膚科

皮膚科開了類固醇的口服藥,還有擦傷口的藥膏

當然還介紹了一瓶適合敏感性肌膚擦的乳液

「買~~買買~~通通都買」

都已經這麼嚴重了,當下的我,只好把醫生說的「菜單」全買單

醫生還交待回去要開始做「濕敷療法」

這次我就把醫生所說的「濕敷療法」記錄下來

首先,到藥局準備1.生理食鹽水 2.無菌紗布 3.彈性繃帶

傷口擦完醫生給的藥之後,再擦上一層乳液

然後用生理食鹽水把無菌紗布沾溼,黏貼在患部,然後再蓋一層"乾的"無菌紗布

最後再用彈性繃帶包起來,就可以去睡覺了

 

腳包成這樣,看起來很嚴重吧!

確實是很嚴重!!!

不過實際問過小孩,竟然回我

「還蠻涼的,很舒服,只是走路有一點卡卡的」XD

IMG_3637.JPG

 

隔天拆開繃帶,我真的覺得太神奇了

我覺得控制得還不錯

而且整個禮拜都要擦藥+溼敷

IMG_3627.JPG

這個是擦藥+溼敷療法實行5天後

然後擦退疤乳膏7天的成果

我覺得成果真的差很多,雖然跟之前完好如初有一點差距

但是至少不是面目全非的模樣

以後才有信心穿裙子出門

 IMG_4272.JPG  

以上是這次恐怖的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如果也有類似狀況的朋友,請先至皮膚科諮詢

以上療法,不代表適合每個人

本篇記錄也不會推薦任何乳液與藥品,單純紀錄實作過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