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是每個家庭,幾乎每幾天就會做的事情

01-產品.jpg

大家好!我是愛洗衣服的猴子爸

身為新好男人,分擔家務事這是一定要的,我想應該是沒有人會想要吃我煮的菜XD

所以「洗衣服」這件事,一直都是我的責任

別小看「洗衣服」這檔事

要不是接任這個工作,不然我也不會知道我家的衣服怎麼那麼多!怎麼那麼髒!怎麼那麼臭!(驚)

 

我家有個異位性皮膚的過敏兒,再加上家裡又養了二隻毛小孩(喵~)

所以只要能夠除菌X除蟎X除臭這方面的洗衣產品,我都會特別選購

 這次又要來推薦洗衣聖品,對~就是這顆長得很像寶卡夢裡的「寶貝球」

它可是我近期發現針對除菌除臭方面,非常猴塞雷的科技新產品

智棋科技WASHBO 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

1.JPG

真的是拜科技之賜,怎麼會發明這麼聰明的除菌"寶貝球"

好啦!寶貝球是我在叫的,人家叫做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

  這次感謝智棋科技ZEBOT Home Tech的邀約,收到了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

一開始猴子爸拿到時,還覺得不足為奇

想說怎麼可能~只要「除菌UV洗衣球」搭配洗衣機一起洗衣,就能讓衣物洗好之後沒有異味?!

還能除菌?!除臭?!除蟎?!

其實我跟你們一樣,一開始也抱有相同的懷疑,不過讓猴子爸來測試給你們看看

 

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主要內容物有:

●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 一顆                       

●本體上蓋                                                       

●無線充電底座+充電連接線一條(USB->micro USB)

●WASHBO互動指南(說明書)與注意事項卡。           

 02-全配件.jpg  

我們來看看它的原理吧

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主要是使用UVC紫外線燈珠,以及TiO2光觸媒抗菌除臭濾心

搭載空氣清淨機常應用的光觸媒,強勢分解異味分子

透過UV殺菌光能的啟動,使得TiO2表面產生超氧化還原作用,可有效分解有機物、細菌與臭味

/tmp/phpLkPbU5  

再來就是底部的燈珠

中間二側是藍光的LED燈珠,而中間金色的是UVC-LED燈珠

(翻過來的狀態下,中間的LED是不會啟動的)

05-UVC-LED.jpg  

因為台灣的氣候潮溼,就算晾曬的衣服,還是有機會出現洗衣精與霉臭味摻雜的味道

你或許也跟我一樣,犯過相同的錯誤

既然衣服洗不乾淨,那何不如洗劑的用量越撒越重鹹,洗衣精+漂白水...只要能除臭洗乾淨的~~咱們通通加倍丟下去

不但衣物的臭味沒改善,洗衣機偶爾還會讓你的寶貝衣物出現「海苔」髒漬

 其實某些原因就是指向洗衣內槽不乾淨

 

好啦!為什麼猴子爸會知道原因呢?

身為喵皇宮的浣衣局局長,在洗衣用水方面,絕對是秉持乾淨用水、層層過濾

你看看我們家的配備~全戶式淨水器+洗衣機的前置濾水器

/tmp/phpuQZu96  

在以為乾淨水質下洗衣服,絕對是乾乾淨淨,結果我的洗衣機還是洗到"生菇"(淚奔)

這是幾個月前請清潔師博拆洗洗衣機的狀況,不拆不知道,一拆嚇一跳,才知道內槽有多恐怖,原來洗衣內槽早就發霉

 07-洗衣機.jpg  

以我的洗衣習慣而言 

我最喜歡在半夜或清晨「預約」洗衣機工作,一方面是節約能源(可省電),另一方面則是節省時間(不用等洗衣機清洗) 

但是缺點就是...偶爾會忘記把衣服從洗衣機拿出來晾曬 

等到下班才想起洗衣機內的溼衣服,回到家當然就得重新清洗(去罰跪T_T) 

洗衣機因為內部潮濕,很容易發霉或滋生細菌,當然衣服在潮溼環境內悶久了也會有臭味

  

這次猴子爸要來做一個殘酷實驗 

用「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來清洗臭衣服

使用方式超簡單:先將衣服放入洗衣槽內,然後啟動洗衣機的開始鍵

等洗衣機偵測好衣服重量之後,再倒入適量洗劑

最後在衣物上方放上「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

09-洗衣-放在最上層.jpg  

「WASHBO洗衣球」 的啟動方式非常簡單

就是把球拿起來"左右"晃一晃

出現「嗶~嗶~」二聲,表示啟動

而"上下搖晃或拍打"則是表示關閉

09-洗衣-放入.gif

洗衣的過程中,在水流的帶動之下,WASHBO會自動啟動UVC加上TiO2光觸媒

一邊幫你的洗衣水除菌,用乾淨的水洗衣服

強悍的防水球體,本身有低阻流浮力蓋漂浮設計,所以會一直漂浮在水面上,不用擔心會被水流捲到洗衣桶底下
還能自動偵測水流,來達到最大化除菌效率

09-洗衣-漂浮.jpg  

洗好的衣服就算遺忘在洗衣機裡好幾個小時

衣物也沒臭掉,真是超讚滴

10-洗衣-洗完.jpg  

穿了一整天的臭襪子,這下子夠臭了吧!再來測試清洗一桶臭襪子 

接近傍晚六點洗,洗衣時間約一個小時,洗衣行程結束接近九點半才取出

以往衣物放在洗衣桶裡待久了,都會有一個臭噗怪味

這回搭配WASHBO洗衣球,乾淨的襪子只有洗衣精的味道

而且清潔力還是一極棒

 /tmp/php5izqqj     

●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_充電篇 

只要將連接線(MicroUSB)接好無線充電底座,將洗衣球放上去即可自動充電 

同時洗衣球的指示燈會呈現呼吸燈閃爍 

充飽電後呼吸燈就會熄滅,大約一次可以使用120分鐘

 

 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_耗材篇

鋰電池是2~3年視情況才需要更換 

 TiO2光觸媒濾心,如果洗衣時卡到綿絮,才需要更換 

 12-充電.jpg

現在防疫期間,居家清潔都是天天要做的事

如果針對不能用酒精消毒的3C或電子產品,當然也可以藉由「WASHBO洗衣球」來幫忙

●手持模式下使用方式:

只要將洗衣球上蓋逆時針旋轉取下,單獨露出UV殺菌燈

然後用手持的方式,將洗衣球燈珠的部位朝下,對著要殺菌的物體表面除菌

但是不要對著人體或動植物照射喔!

03-washbo本體.jpg  

直接靠近需要清潔的3C產品表面,像我最常使用在鍵盤、滑鼠這些無法用酒精消毒的電子產品

至少保持1cm左右的距離,然後維持5~10秒,就能達到除菌的效果

除菌動作結束時,只要上下搖晃或拍打,即可關閉除菌燈

 

有人會擔心紫外線會對皮膚造成傷害:

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的設計只有在洗衣球朝下時,才會啟動UVC紫外線燈珠

所以不用擔心會直接看到紫外線
而藍色的光線是啟動光觸媒濾芯的燈,不是紫外線,所以不用擔心

但是也不要把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倒過來故意去看紫外線燈珠喔!:)

 13-手持消毒.jpg  

 最後猴子爸要來講一下它的缺點:

●不能使用在"滾筒式洗衣機"裡使用,所以購買時一定要確認自己家的洗衣機適不適合

●它的顏色實在是有點"太黑",洗全黑衣物時,我差點找不到它,這算是缺點嗎?(哈))))

=============================================================== 

總結,WASHBO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是一款集結「除菌、除蟎、除臭」於一身的寶貝球

台灣研發製造,溫合無毒無害

如果以它的實用性來說,我覺得它比較像是取代漂白水的除菌效果

像我很討厭漂白水的洗淨力與刺鼻味,再加上我們家有個異位性皮膚炎的小孩,使用化學性的除菌,可能造成肌膚刺激

一瞬除菌除臭UV洗衣球的原理蠻像醫院會採用的除菌燈效果

現在使用除菌UV洗衣球搭配洗衣精之後,我發現衣物一樣可以洗得乾乾淨淨,反而是臭噗味沒了

再者,除菌UV洗衣球不只洗衣能用,它還能延伸使用在日常

像是清潔蔬果、寶寶玩具、化妝刷具、寵物用品或是食用砧板都能手持除菌x除蟎x除臭,操作相當方便

如果大家對它的使用還有不了解,可以看看影片介紹

 

更多資訊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官網 : http://www.zebot.com/  

募資平台 :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washbo  

FB粉專 : https://www.facebook.com/ZEBOTHome  

FB社團 :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780553428788469  

YT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7woDOkk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