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近視手術是在北屯的白佳欣眼科做的手術

各位不要再問我做多少錢了….我在這裡就直接回答

我做的是前導波準分子雷射+虹膜定位

至於價錢嘛!醫院都是說5.5萬,不過最後我是5萬元成交

至於你們有興趣要做,能不能殺到這個價錢,就要各憑本事了….


至於手術過程嘛

有點給它小恐怖

在手術前,醫院會先給鎮定劑的藥,讓病人服用

護士會再仔細說明,等一下手術的過程會出現那些畫面

例如:看不到任何東西,只看到一個光、還有不能亂動等等

一開始眼球會被點上數不清次數的麻醉藥至於人嘛是清醒的~~還可以跟護士對話~~但是心裡的壓力跟恐懼是很大的

(因為躺在手術檯上,整個人跟頭都被緊緊的固定住)


再來,他們會用膠帶把眼皮完全撐開固定好

(這樣才不會眨眼)

再用機器把眼角膜切開,把角膜撥起來~~

在做這個動作時,醫生會告知,等一下會完全看不見

(我覺得這一段是最恐怖的,因為聽得到機器把角膜切開)


大約過10秒鐘後,你會看到一面模糊之後,有著一個光點

醫生的命令就是:請死命的盯著光點看,努力的看、用力的看……………

你在看的同時醫生也正在做雷射光點的掃射

你不時還會聞到燒焦味~~~

(一度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燒焦了…)

醫生有說,如果近視越重的人,打的雷射越多點

雷射過程大約是如此

至於整個過程的時間,二眼做完雷射大約是30分鐘

不過等待與檢查的時間,大於過程啦….


哈哈…..你們以為做完雷射之後,眼睛就清晰了嗎??

隔天早上,一睜開眼,果真是重見天日...

不過前一個星期,我就像是戴了一個遠視的眼鏡

晚上看到對向來車的燈光時,簡直是要命呀

所有的燈光就像散開的花燈

這種症狀一直持續一個多月才恢復


還有每天晚上睡覺都要戴上像鹹蛋超人的護目鏡(至少戴三個星期以上)

戴護目鏡的原因,就是怕患者半夜眼睛發癢,手會不自覺去揉眼睛,怕把角膜揉破

黑輪貓就曾經半夜驚醒,發現自己半夜眼睛發癢,自己正把頭埋枕頭裡,死命的揉眼睛...

還好有護目鏡,不然就糟了....


於術後的後遺症就是….眼睛變得很乾澀,看電視看書看久之後會很累



 要做這個手術的朋友們,多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