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11月,喵皇后動了一個緊急手術

首先我要恭賀自己

真的命是撿回來的 

1-1.jpg  

活到這把年紀了,都快到40歲了

要說自己很健康,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兒

一年一次的健檢,從年初講到年尾

10月時,終於自己主動去健康檢查

 

整份健檢的報告至少要2~3個禮拜才會全部出爐

但是我才等了5天,慈濟醫院就打電話來了

「您好~您的CA-125出現異常,我得要先告知你,必須先到婦產科重新檢查」

喵:啊是有多異常?!

「正常是35以下,你的指數已經到78」

其實我當時還蠻驚恐的,馬上晚上就到婦產科報到

醫生超音波檢查後,診斷就寫了:可能是畸胎瘤(4.5cm)或是巧克力囊腫

總之,我逃不過需要開刀的命運

 

為了要把小孩安頓好、公司的事情處理完畢

於是我跟醫生預約了20天後開刀

但是事情總是不盡人意

 

就在開刀的前4天,我就因為肚子痛又重新掛診

那個痛就像是當初懷孕生小孩一樣的感覺

一下腰酸到爆,然後下一秒又是肚子痛到冒冷汗

但是下一秒又活跳跳沒事兒~

這個警訊感覺不是很好,所以趕快掛診看醫生

這一看就不得了了~~~~

畸胎瘤長大了,而且預測是6cm,看起來不太妙

醫生馬上排隔天一早的刀,然後打了一針止痛針,先讓我舒服點

1-2.jpg

住院的晚上,我簽了不少自費的藥物

像是"防沾黏的藥劑"、"自費麻藥"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些對自己好不好?

但是醫生說,只要保險有給付,最好是自費可以讓我舒服點

 

雖說隔天才要開刀

但是當天還是要準備一些東西入院

個人衛生用品(牙膏、牙刷、毛巾)、小臉盆(方便接水來擦澡)

拖鞋、衛生紙、溼紙巾、免洗褲(孕婦用)

看護墊(約10片)、衛生綿(拔掉尿管後使用)、束腹帶

 

出院後備品:

美容膠、透氣膠布、棉棒、消毒碘酒

 

2.jpg

隔天一早的刀,其實我心情還蠻緊張的

雖然說是內視鏡手術

醫生說:只打四個小洞,不會比生產還痛

但是我還是自費麻藥比較不會痛苦

後來事實証明,有"自費麻藥幫浦"真的整個病程很輕鬆

像網友說的肩頸痛、腹痛、大小便疼痛....,全都很輕鬆的"過關"

 

開刀當天,爽爽的睡了一覺

幻想自己去了一趟陽光沙灘海洋

醒來之後,擁有了三顆陽光(暖燈)還是抖

說好的2個半小時的開刀過程,結果開了4個小時

真正的病因是:巧克力囊腫破裂

醫生處理黏稠血液時花了不少時間

還好破裂的液體沒有散播到腹腔,不然變成腹膜炎就更慘了

其實這也是警告我,不要再把"肚子痛"當做沒事兒忍忍就過了

 

開完刀的當晚

一整個昏昏沈沈,吃了二口白飯,再喝了一口水 

之後聞到便當味我竟然吐了

不過吐完之後真舒暢

護士說這是麻藥的後遺症,吐完就好了

果然吐完之後,感覺身體輕鬆了許多

1.jpg   

 

尿管插了3天都沒下床,分泌物、血塊全都靠看護墊了

洗澡就只能靠家人幫忙擦澡

至於洗頭就只能請專門的洗頭阿姨來幫忙

3天後尿管拿掉,要自己學習下床上廁所

 

雖然不是很方便下床,但是有了麻藥幫浦,如廁疼痛感少了很多

 

而且還可以趴趴照去交誼廳坐沙發看電視 

 

 

就是因為腹腔鏡手術

再加上我有自費"防沾黏膠"(這個好貴)

所以手術後,我的肚子腫得跟什麼似的

就像是懷孕2個月一樣,而且不時的脹氣 

所以醫生給我一支"薄荷油"擦肚子 

 3.jpg   

在醫院住了6天,終於可以出院了

不過我的手也慘兮

5.jpg

在住院期間

我還自費買了柳培林針劑6支

主是是要讓卵巢休息,暫時停止排卵

如果你要問我,打了針劑有沒有副作用

我的副作用就是:發熱狀況比較明顯

  4.jpg  

出院後,需要束腹帶綁住腹部,以免振動帶來傷口不適

大約有3個禮拜的時間,肚子還是會微微的疼痛

但是一個月後,肚子微疼的情形就改善不少了

開完刀後,盡量不要提重物

其他作息我都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