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抱怨文....無需跟我講大道理

每次家裡有人生病,就會開始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了解大家的熱情跟關心

但是我媽的事件之後

"我"個人對於牛鬼蛇神拜佛信教的理念
已經隔絕~已經隔絕~已經隔絕~~~~~(回音))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每次家裡有人生病,我們才會開始研究為什麼她/他會這樣

當醫生跟妳說:病人怎麼會發燒這麼多天才送進來?早就該送大醫院了

我:呃....我不知道會這麼嚴重

當醫生跟妳說:病人的GOT/GPT太高了,所以要打這個針,吃這個藥

我:什麼是GOT/GPT??

當醫生跟妳說:她現在昏迷,所以我們現在要開始學習抽痰、餵管罐食物

我:我不敢.....

當醫生跟妳說:她現在躺在這裡,一定要翻身、按摩、拉筋,身體才不會萎縮

我:我翻不動....

說真的,你們了解家屬當時的恐懼跟無助感嗎?

我有說"不"、"不敢"的權力嗎?

只能半夜不要去想,不要去哭,在家人面前裝堅強

當初就是知道自己會恐懼跟無助,所以當時才會信教拜神

從北到南,只要有親朋好友推薦,那個神沒問過,那個有靈驗的神沒去拜過....

每個來看病人的"神棍"都說一句:這個禮拜會醒、下個月會醒、這個要超渡纏住病人的亡魂...

那一個師父來,我們不是一張一張的鈔票灑錢

重點是.....這些師父說的話,那一個是靈驗的

沒有~沒有~通通都沒有

 

我只能說,當時我年紀小,根本就不會把健康當做一回事

因為我有年輕的肝可以爆,我有熱情的生命,我有無限的活力可以從北到南的拜神

當然當時也沒有手機可以請估狗大神出來詢問,所以醫療知識是非常不足的

當醫生跟我說這些專有名詞、縮寫英文時,只能自己抄下來回家查電腦

就連要問醫生的話,也是先寫好之後,才一條一條的問醫生,就怕問錯問題會被醫生罵

 

所以這一次,我不想把生命浪費在吃齋唸佛打坐的身上

我不管你/妳是要說業力引爆還是共業論,還是因果報應~
這些全全全全全全全都跟我沒有關係
因為生病的人不是我

憲法第十三條規定:「人民有信仰宗教之自由。」
我也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我也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我也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這一次,我只相信醫生的專業

相信醫療書裡寫的改變飲食、改變生活、配合運動

反正外科醫生都說了:人生走到最後就是死路一條,至於要怎麼死,都是自己決定

我們不就是這宇宙中,平均壽命活不到100歲的外星人

自己也都走了30多年,快要邁向40歲了

誰能預料自己下一秒是不是上天堂或是樂活的過完這一生

自己的身體,自己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