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外面灰矇矇的假日~為了不想讓討厭的天氣,打壞猴子爸我的心情

可是..那個廚娘皇后還在睡....看看米仔們...也在睡

可是早上起床想吃蛋餅耶....看看最近的食安問題...嗯~還是自己動手比較安全

 

翻翻冰箱冷凍庫,看看有沒有蛋餅皮和餡料,結果..發現蛋餅皮居然還在"超市"

不死心的猴子在冷藏又發現,阿母前天回台南前丟給我的一盒玉米粒....雞蛋盒內還有雞蛋4顆

 

想要來做玉米蛋餅,可是沒餅皮....(這怎麼是好呢...)

 

只好上網查查,蛋餅皮怎麼做~~嗯~還真是出奇的簡單呢!(煙~)

 

材料 : 麵粉(中高筋都可以)、水、鹽(或高湯粉)、少許的油

猴子我的私藏櫃裏只有高筋麵粉(做麵包用)和低筋麵粉(做蛋糕用)兩種

所以拿出高筋麵粉,但是網路上寫高筋麵粉要加一些太白粉(樹薯粉)會比較軟Q

可憐的喵家,沒有樹薯粉這種東西...算了不加也罷

蛋餅皮材料比例是:(4人份,厚皮款)

麵粉 : 160克 

水 : 260ml

鹽 : 1小匙

油 : 少許

整個比例大概就好,不用抓的很準,鹽可加可不加,因為完成後再加醬料怕太鹹,就不要加鹽。

然後全部倒進碗公裡面攪和成麵糊,再放置10~15分......如下圖~

1調好的麵糊.jpg      

這段期間可以整理一下環境,順便準備餡料(猴子我要做的是玉米蛋餅)。

餡料部分是

蛋 : 3顆

玉米粒 : 半罐 (瀝乾水分)

高湯粉 : 1小匙

蔥末 : 喵家又沒這個東西!!

這些材料讓它們全國大統一就對啦!!! (就是全部攪一攪)

 

時光飛逝~十分鐘很快就過了,趕快來做餅皮喔~~~

加熱平底鍋,少許油~然後把麵糊適量到進去....

這對我這個粗魯猴子簡直是困難阿...麵糊倒太多皮很厚(你不是要做厚皮款?)...麵糊倒太少還沒倒好就熟了...

2倒入麵糊.jpg  

煎到大概中間半透明、旁邊翹起就可以了~

然後翻個面繼續煎煎

3翻面煎煎.jpg  

大概煎成這樣就可以了~

4煎到有點焦香味.jpg  

取出蛋餅皮,到入適量餡料,就是隨便你倒啦...總之要把料弄熟就是了...

然後在餡料上,蓋上餅皮,以中小火煎個1分鐘左右,就可以起鍋嘍~

(啥?倒料蓋皮沒照片...我只有兩隻手啊.......................)

蛋餅捲好長這樣~好好吃的感覺

5捲好的蛋餅.jpg  

斷切面是這樣~皮厚約3~5mm

為什麼餅皮沒有一樣厚....這個是技術問題...

7斷切面.jpg

米仔們開心的吃早餐~(飽)

喂~皇后娘娘你是要睡多久呀~起來吃蛋餅了

8吃吃吃.jpg

那....當然也會有捲失敗的....= ="(就猴子我就自己默默的吞了吧...)

6捲失敗的.jpg  

 

喵:還不賴啦~餅皮QQ的,也不會太鹹(嚼~嚼~嚼~),吃完我可以再飄去睡覺嗎?

猴子:繼續睡是怎樣?妳現在是在夢遊吃早餐嗎?

 

arrow
arrow

    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