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材料~


雞蛋 4 (楓康超市8顆裝的那個大小)


低筋麵粉 1.5 (量米杯) + 過篩


1/3(量米杯)


1茶匙


泡打粉 1/2茶匙



沙拉油 (我用橄欖油) 1大匙


草莓果醬 1大匙



作法 :


1.首先蛋黃、蛋白分開


2.泡打粉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拌勻


3.蛋白打成蛋白霜,打到打蛋器拿起來時會有一小段蛋白尾巴,直立時不會完全倒塌就可以了。(他會小小的垂頭變成倒過來的J)


4.蛋白霜加入蛋黃、糖、鹽後拌勻,如果剛剛你是順時針方向打蛋白霜,就一樣順時針把這些東西拌勻,因為我用的是電動的打蛋器…..所以就趴拉啪啦~~OK


5.將過篩的泡打低筋麵粉慢慢逐量加入蛋白霜,然後請用塑膠小刮刀直線形拌勻,拌到什麼程度咧….看不到麵粉就可以了,如果沒有拌勻,你在烤完之後會吃到少許烤過的麵粉


6.接著加入沙拉油、果醬拌勻,加入沙拉油是不要讓口感太乾,果醬是調一點味道的,不加的話,烤出來的蛋糕蛋味會很重


7.之後倒入電子鍋的內鍋,內鍋不用事先抹奶油或沙拉油因為電子鍋內鍋本身就不沾,這還滿方便的….跟之前用烤箱烤的經驗不一樣


8.稍微拍打內鍋,讓麵糊裡面的大空氣泡泡跑出來,烤出來才不會很多洞。



9.
接著放進我家的日立電子鍋…XD




10.
完工的音樂響起就表示蛋糕已經好了~超簡單….




後記 :



電子鍋烤蛋糕還是第一次嘗試
….



之前用大同電試過兩次蒸蛋糕
都失敗…..



第一次根本就是塊麵餅,因為我把蓋子完全蓋上




第二次是沒發起來的發糕
(根據網路傳言留個一個小縫)..一整個不敢再用大同
電鍋玩蒸蛋糕這種玩意
高度大概是這次的1/2..





口感跟烤箱烤的口感還是有差,而且,這也要各位看倌家裡的電子鍋有這個功能才能做,然後,烤的時間是電子鍋決定,不是你決定
你也看不到烘培過程
蓋上蓋子按下開關之後一切就只能聽電鍋由命….



不過,因為沒有按照日立電子鍋的食譜下去做
(因為臨時找不到食譜),所以,我覺得應該跟日立電子鍋的食譜材料搭配上有出入如果做出來的是這樣的東西應該會被打槍打到死..


最後就看圖吧!!




正在炊蛋糕...XD




顏色.....還可以啦,因為我家是黃光餐桌燈...XD


嗯....這是焦糖脆皮草莓蛋糕...XD
相信我,冷了之後是脆皮!!




斷面圖...很有彈性,但是不太綿,泡打粉太少??




這是內鍋沾黏的情況....未烘烤前的麵糊大概只有不到1的位置,烤完之後最在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皇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